T:+886(0)3 349-3233 M:+886(0)920-838-330 F:+886(0)3 349-3382 E:jessica@flowtide.com.tw

物流作業流程

逢泰物流建置常溫 ~ -40℃全溫層電子化倉儲物流中心, 滿足您的儲存需求

HOME > 多溫層作業 > 物流作業流程
物流作業流程

1.入倉資訊與資料交換

逢泰以自行開發的WMS倉儲管理及TMS運輸管理軟體,作為物流管理核心, 可以針對不同客戶需求, 作系統條件調整。

2.進貨驗收

當貨車尾部靠停月台後,貨物由物流中心搬運人員以油壓拖板車或堆高機卸下,放置進貨暫存區,驗收人員先量測車溫及品溫, 再以掌上型終端機(PDA),掃描商品條碼,以確認貨品有效期限與數量是否符合規範, 執行進貨驗收作業。


3.入庫上架

嚴格執行定倉定位管理, 儲區規劃以客戶別分開,驗收完成的貨物依入庫工單指示,將貨物搬運到指定儲位上架。


4.訂單揀選

先整合客戶訂單,並依通路別需求不同, 採取不同作業辦法:

  • 若是整箱出貨, 以表單方式理貨
  • 若是零星單個為主, 則以無紙化作業模式, 揀選出批次總量方式,並使用電子標籤播種式系統逐一揀選, 分播到指定店號的籃內, 以達到準確揀選及時間管理。


5.出貨檢查

  • 便利店與超市的商品由於是以批次總量分播為主,分播完成後,應該歸零,因此在出貨時已確認完成了,門店整籃揀貨的商品,同一店鋪的堆疊在同一落,等候配送。
  • 電商的商品,依揀貨表單或電子標籤揀出商品與數量後,放置於包裝區,由包裝人員再依表單項目重新檢查一次,逐一核對,置放於出貨區。


6.配送

便利店與超市的商品,依配送路線別,先後擺放,北部區域由逢泰的車隊負責配送,中南部與東部的區域則由聯盟車隊華碩運輸公司負責配送。為了配送的品質,逢泰的車輛使用五年就汰舊換新,逢泰認為,車輛舊了,維修成本就高,保溫效果就差,為了客戶對安全品質的承諾,逢泰選擇的是以食品安全為最優先考慮,況且對司機的安全也更有保障。
運輸配送能力 。

車種規格 配備介紹 車輛數
自有車隊 策略聯盟
35 噸 三溫層空間管理、GPS、溫度監控器 2 2
26 噸 三溫層空間管理、GPS、溫度監控器 1 4
11 噸 三溫層空間管理、GPS、溫度監控器 15 10
3.5噸 三溫層空間管理、GPS、溫度監控器 48 80
       
合計   66 96

  • 全省天天配, 一年365天全年無休。
  • 全程溫控管理, 確保商品鮮度。
  • 採用店即配服務,實施約定到店服務,節省店家人力成本。

7.KPI管理

KPI指標的管理是跟客戶溝通的最佳工具,數字不騙人,除了要提供客戶外,這也是對內的最佳管理方式,每月讓各負責作業的相關人員看著報表,檢討作業得失,才能精益求精,完成使命。


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藏配送,冷凍配送,低溫配送,低溫物流,冷鏈物流,冷鏈物流,冷鏈物流,冷鏈物流,冷鏈物流,冷鏈物流,冷鏈物流,冷鏈物流,冷鏈物流,冷鏈物流